原來應該用中文。

爲什麽寫了這麽多篇,結果都是變成永不見天日的草稿?語言能力好像退步了,明明心中是有想要分享的,可是寫了出來總是感覺不對、詞不達意、有心無力。真苦悶。

自從古晉回來后,雖然明白手頭上的工作堆積得像山一樣高,卻沒辦法定下心來好好地整理思緒,雖然知道自己這兩個月並沒有多餘的喘息空間,卻始終踏不出千里之行的第一步。頭腦滿滿的是夏天歐洲之旅,或是一些有的沒的閒事。心裏隱隱感覺到即將來到的暴風雨,可是畢竟還未到燃眉的地步,心想船到橋梁自然直,死到臨頭總是會發出神力,超人救世!耶!所以說自作孽,不可活啊。

這幾天都過著悠閒寫意的生活。偶爾去市區聼聼音樂,在克拉瑪頭的橋上觀察熙來攘往的人群,和知己好友在咖啡店裏廢話連篇,在家裏用牙刷仔細地把戰靴上的泥土刷走。我想,在新加坡這片心靈貧瘠的土壤,其實考驗的更是自個兒的内心。心中呈現喜悅的時候,周圍環境不管多無聊和無趣,我都還是笑臉迎人,融化別人臉上的冰霜。心中感覺一片安寧的時候,繁華的鬧市也沒辦法擾亂我内心的平靜如水。反之,只要心裏一亂,一切都變成加倍討厭和不順心。他媽的廣播煩不煩啊。笑一笑會死啊。死人群。干。

新加坡真的是絕佳的修煉場所啊。沒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景觀,沒有讓人驚喜的生活小插曲,沒有家人朋友的知心陪伴,靠的就是自己心靜自然涼。逐漸,我發現,在這城市冷漠和機械化的表層底下,其實也有一些非主流的活動在等待共振。微弱的脈搏,在細心留意之下,越響越大聲,原來他還沒死。

儅發現生活還是可以很精彩的時候,灰色的絕望裂開來,透出一絲的光。尋尋覓覓雖然漫長,定下的心卻沿路欣賞風景,得到的就感恩,得不到的就算是無緣,下回請早。

就像臺上高歌的樂團,讓人感動的總是沉浸在藝術與創作而渾然忘我的表演,發自内心的力量才會感染到台下的觀衆,引起大家不由自主的尖叫與狂舞。這就是對生命的熱忱啊,誰管別人怎麽想,這是我的人生,我的藝術,我的旅程。

我無悔。